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超美味下饭的几道家常菜,色香味俱全,营养健康,样样受人追捧

红烧牛肉

食材:牛肉、辣豆瓣酱、葱、姜、酒、酱油、糖、胡椒粉、味精、八角

做法:

1、牛肉切块,用热水汆一下捞出。

2、在油锅中将葱姜爆香,再加入辣豆瓣酱。

大蒜炒鸡蛋

材料:大蒜150克、鸡蛋2个、盐3克、料酒少许

做法:

1.大蒜去根去黄叶洗净,蒜白部分对半切开后再切成小段,鸡蛋打入碗中,加盐、料酒和少许温水搅拌均匀,加少许温水是为了让鸡蛋炒出来更加嫩滑。

2.热锅热油放入蛋液,等蛋液稍作凝固用筷子快速打散至完全凝固,存出备用。热锅热油放入蒜叶,翻炒变软加入盐,继续翻炒均匀。

青菜炒香菇

做法

1.用温水泡一把香菇

2.把上海青掰开每一片,清洗干净,锅内烧开水,把上海青放锅里淖水1分钟,期间放少许盐,油

3.把淖水后的青菜摆盘

4.切蒜,火腿肠,香菇清洗干净,备用

5.锅烧热,放油,蒜片,炒香,加香菇,翻炒

6.用一碗,加两勺耗油,四勺水,少许盐,鸡精,少许淀粉,搅拌均匀

土豆香菇炖鸡腿

食材:鸡腿肉150g;干香菇9颗;小土豆6颗;青椒半个;老抽一小勺;生抽一勺;生粉一小勺;料酒一勺;糖一搓;盐一小搓;干辣椒三个;干花椒少许

做法

1.鸡腿肉剃骨切小块。加入老抽,料酒,生抽和生粉腌制15分钟左右。香菇提前泡发。青椒切块。小土豆洗净去皮。

2.国内下少量油,加入干辣椒花椒烹锅。油六七成热下腌好的鸡腿肉。炒出香味。加入土豆翻炒2-3分钟。

3.加入泡好的香菇,并倒入泡香菇的水。开大火等待开锅。锅开后转中小火关,加糖。然后盖子焖十分钟左右。可以再加点老抽上色,这个看个人喜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