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印度造碗的大兄弟,麻烦你再操作一次,我还没有看明白!

也许大家不一定每天都会吃饭,但是肯定少不了要使用碗碟。使用各式各样的碗碟的人多的去了,但是亲自参与过,或者是见过碗碟制作过程的人,就少之又少了。印度造碗的大兄弟,麻烦你再操作一次,我还没有看明白!

只见印度工人让面前的大圆盘疯狂转动起来,然后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操作的,圆盘中间的泥土就变了个好看的形状,顶部还形成了一个小碗的形状。就这一眨眼的功夫,一个小碗就完成了塑形步骤,接下来需要将小碗取下来。印度工人从地上摸出一份非常细的绳子,还没看清楚他的手法,就用绳子把小碗给取下来了。

尽管全程都是纯手工制作,但是他的速度堪比机器。从塑形到分离出小碗,整个过程只要短短几秒钟的时间,快的让人看了又看,却还是看不明白。这位工人一看就是老手,在如此迅速的状态下,制作出来的小碗个个都十分漂亮,形状和大小看起来似乎是没有任何分别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