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这里是四川人在三亚的第二个家,川味海鲜的第一梯队,吃过都说好

对于我这样的吃货来讲,下飞机第一件事情不是回酒店,而是先冲去搓一顿。本来按照惯例,我们在出发前都要在机场吃一顿火锅的,结果因为赶早班机就没吃上火锅。我们两个只要有一次出门没吃火锅,就会觉得整趟旅行是不完整的。

在 三亚 ,如果你想找一家“好吃的川菜”,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,食无定味,千人千面。从三岁起我们就被决定了爱吃辣,其它的,全是味觉的自我唤醒。川味海鲜是我们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,因为新鲜的海鲜对于我们这种 四川 人来说,下口都成问题。

挖宝藏就去第一市场,作为川味海鲜的第一梯队,他们俗称“这里是 四川 人的第二个家”。在人群繁杂的市场里,我终于找到了这家藏在 新民 街的花姐家川味海鲜,重点:川味海鲜。

俗话说:吃海鲜先挑货,会挑货的人通常都是连老板都佩服的高手,很荣幸,我们两个只是菜鸟,硬生生的把海鲜店逛出了水族馆的既视感。因为从没有见过这么大海鲜,我恨不得每一个都抓起来看看。二喵你看,我怀疑这个象拔蚌它在开车......

现抓、现称、现做、是这花姐家的特色,明码标价就是为了让每一位消费者看得清清楚楚,因为只有这样,每一位顾客才会吃得放心。皮皮虾作为出场率最高的菜品,自然也少不了被我们光顾。

在这儿点菜,你就直接问老板:那些是能做成川味?保证错不了,先给大家安利几个我很满意的菜品。椒盐皮皮虾,这道菜味道独特,口感爽口,外表干燥酥脆,白里透红,而且营养十分丰富。完全不是干锅皮皮虾虾那种被辣椒埋没了虾本来的味道。虾比较新鲜,吃起来也弹弹弹牙~

香辣芒果螺,新鲜这个自然不用说,最重要的是辣得很舒服,让人越吃越想吃。原本我以为这只是一道炒花甲,可翻了一筷子才注意到,这入味程度更让人显得舒服。海鲜就是就是,越是觉得无肉无味的东西,越能吸引味蕾的注意。这绝对是下酒菜的首选,配上啤酒,每一口都滋味十足。

白灼基围虾是粤菜的主打主打品牌,因为做法简单,而成为逢年过节家庭聚会的桌上必备菜.....每年吃掉的白灼基围虾应该算是海鲜排行榜上的第一名,但其实只有海边的人吃到的虾才是最新鲜的,基围虾白灼,因为特别的处理,所以没有一点奇怪的味道,上桌就赶紧吃,剥开虾后沾上调理,一口一个,瞬间让人恢复 活力。

来 三亚 最不可错过的就是这一大桌子川味海鲜,因为初来乍到,所以我们把想吃的都多多少少点了一些。 波士顿 龙虾、香辣蟹、清蒸海胆、清蒸老虎斑、一只鲍鱼、蒜蓉粉丝蒸扇贝、香辣圣子王等都是我吃过后觉得很不错的海鲜。既满足了我对海鲜的向往,又满足了我迫切想吃川味的首选。所以 三亚 第一餐给他是没错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