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推荐几道香气飘飘的家常菜,鲜香美味又下饭,口感很不错超实惠

手撕茄子

做法:

1、茄子洗干净去掉两头,切成均匀的长段

2、茄子放入蒸锅中大火蒸10分钟

3、捣蒜泥

4、葱姜切末、小米椒切圈

5、生抽、醋、盐、糖调汁儿

6、蒸好的茄子稍微冷却后用手撕成长条摆在盘中

7、将调好的汁浇在茄子上,葱花、姜末、蒜泥、小米椒放在茄子上面

辣椒小炒肉

食材:辣椒、五花肉、豆豉、葱、姜、蒜头、生抽、白胡椒粉、盐。

做法:

1、带点肥肉的瘦肉洗净切成小薄片,用酱油腌好;新鲜的辣椒洗净切成小片;

2、先往锅里放少许食油,烧熟,放入酱油腌好的五花肉,炒熟后均匀置于盘内。这一步甚至可以不放油,可以从五花肉上切下几块肥肉在锅里炸出油来,再下肉片炒.炒辣椒同理,也可以炸点肥肉当作油,这样可以减少吃油;

家常剁椒鱼头

食材:鱼头(花鲢)1个、剁椒适量、盐1勺、姜适量、大蒜1头、大葱1棵、葱花少许、料酒适量、油适量、白胡椒粉适量

做法:

1. 把鱼头清洗干净,两面抹上盐、白胡椒粉、少许料酒腌30分钟左右。

2. 锅烧热放油,把姜、蒜切末放入,小火煎到金黄盛起,控干油备用。

3. 蒸锅加水烧开,盘子垫上葱段、姜片,放鱼头上锅加盖用大火蒸,蒸至5分钟时,开盖倒掉盘子里蒸鱼的腥水,铺上剁椒和炸过姜、蒜末,盖锅大火再蒸15分钟。

冬笋烧蘑菇

食材:冬笋 1个、冬菇(泡发)半碗、姜 3片、酱油 、蚝油、糖 适量

做法

1、冬笋滚刀块,泡发的冬菇去掉老蒂切块。

2、在沸水中加入一些盐,然后采取冬季竹笋。

3、将热油放入锅中,生姜切片涮涮锅,加入香菇,炒至香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