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一道东北硬菜,咬一口全是肉,教你做大酱骨朋友来可以露一手

因为每个城市地域的不同,所以大家的口味也各不相同,渐渐的就开始形成了比较有当地特色的菜品。而东北菜在这些菜品中是有着比较重要的位置的。不仅味道很好,菜量也很大。北方人都比较实在,也很豪爽,所以在菜品上也有着这种特色。

酱脊骨可以说是东北很有代表性的一道菜了,如果家里来了客人,这道菜都会被端上桌。尤其是人口比较多的时候,一盆脊骨放上去其他的菜都显得不那么隆重了。但是它做起来并不是很容易的,需要炖煮的时间比较长,这样也是为了让它们可以充分的入味。不仅做出来的肉很好吃,连汤都特别好喝,而且非常有营养。最为一个很地道的东北人,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这道硬菜的做法。

【菜名】:东北大酱骨

【准备食材】:猪大骨1000克、豆瓣酱30克、盐7克、八角2个、香叶2片、干辣椒2个、花椒少量、大葱3小段、姜3片、生抽20克、老抽5克、冰糖10克、料酒10克

【烹饪步骤】:

1、 首先我们买好需要的猪大骨,因为自己处理起来比较费力,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让店家给切好,切成大块。把需要的配料都准备好。

2、 猪大骨清洗干净,锅中倒入清水,转大火将其煮沸,把猪骨放进去焯下水。

3、 焯好之后把上面的血沫冲洗干净,放到之前准备好的砂锅中,在里面倒入足量的清水。注意水一定要没过食材,

4、 转大火将水烧开,然后在里面放入大葱、姜片、八角、香叶、花椒和干辣椒。

5、 放好之后再加入老抽、生抽、冰糖、盐、料酒和豆瓣酱,将它们充分的搅拌均匀盖上盖子。等再次开锅之后转成中火,炖煮大概一个半小时。

6、 等到肉质变得很烂的时候,开始出现脱骨的情况,就已经熟了。

7、 这样一盆端上桌是非常受欢迎的,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蘸上一些辣椒油来吃。

【烹饪小贴士】:

1、 骨头一定要剁成大块的,小块吃起来会觉得不过瘾。一整块拿在手里,咬上一口别提有多香了。

2、 我们用砂锅时间就会比较长一些,如果家里有压力锅,就会节省很多的时间。

3、 如果家里没有冰糖了也不用特意出去买,可以将它换成白糖,这样并不会影响最后菜品的味道。如果家里来客人了建议可以露上一手,相信一定会收获不少好评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