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山药去皮时又黏又痒?教你一招,不戴手套也能轻松去皮

说到山药大家都不陌生,这个菜比普通的蔬菜贵,吃起来滑嫩,还有点脆脆的,口感非常好,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。山药是薯蓣科薯蓣属植物,跟地瓜一样,长在地下。山药的营养价值非常高,含有大量的淀粉,能够促进消化,许多人都喜欢把木耳跟山药搭配在一起炒。

市面上买的山药大多数都是长条的,吃之前,是要把它的皮去除,然后在切片,开始炒。还记得第一次给山药去皮,徒手拿刮皮刀,给山药去皮,但是还没有弄好,两只手就觉得非常痒,而且黏糊糊的,非常难受,抓到手都变红了,后面每次给山药去皮的时候,都会穿上手套。

但是穿上手套,就没有那么灵活了,许多地方会刮得不干净,也是非常麻烦。为啥给山药去皮手上会痒痒的?是因为山药里面含有皂角素,许多人碰到这个就会手发痒。其实去除山药皮,我们可以不穿手套,就可以轻松去皮,一起看看吧。

我们搞清楚了山药为什么会使人发痒,就要把这个破坏掉就行了,我们把山药清洗干净,然后切成一段段的,然后把山药放入热水中浸泡,浸泡过后,又把山药放在凉水中在浸泡5分钟。经过这样热胀冷缩,你会看到山药起皮,这样用手轻轻一撕,山药皮就很容易去除了。

热胀冷缩让山药去皮变得更加方便,而且也不会很费时间,这比戴手套方便多了,也不用担心手碰到了会发痒。山药很美味,但是很多人都不愿意给山药去皮,碰到了就容易发痒,所以大家可以试试这个方法,操作简单。

不知道你们给山药去皮,有什么好办法呢?欢迎留言评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